权萌萌的宥真啊

我的枕头变成人了怎么办(四)

       金东爀已经打开了地图。

     “延南洞**号*****,是那里吧?”他一边在位置栏里输字,一边用余光看小枕头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对方丧哒哒地垂着脑袋,金东爀推了推眼镜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金、先生。我、不想、回去。”小枕头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金东爀推眼镜的动作一顿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……因为……”小枕头没办法告诉严敬,金知元喜欢对自己这样那样,只好红着脸支支吾吾地重复,“我不想、回去。一点也、不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有点难办。金东爀还是头一回碰上不愿回家的小妖怪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,你得回去。”金东爀叹了口气,拿出黑色小本子,翻到中间一页,递给小枕头看,“你太小了……以你现在的状态,人形不会维持太久。”他指的那一页,字写得密密麻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枕头吃力地看完金东爀指的那一块儿,心像是被灌了水泥,啪叽一下沉了下去。金东爀的笔记记了很多,但归根究底只有三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,金知元估计不是普通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二,他是靠着金知元才得以这么早地化出人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三,他化形实在太早了,若是想要维持人形,就得继续和金知元接触,越亲密越好。……越亲密越好?

         小枕头不敢置信地将那一页又仔细看了一遍。白净的耳尖尖立即飘上了一层绯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、回去。”小枕头挣扎着又重复了一遍,就像个只会说“不想回去”的复读机。我可真没用。小枕头自暴自弃地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沮丧地蹲下,蹲在地上用手指在地上画圈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金东爀眼里,妖怪幼崽的头发软塌塌的,低垂着头,看上去真是可怜极了。这可真要命。

        父爱爆棚的金东爀垂眼看着小枕头,动作飞快地推了下眼镜。

 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认真敬业的公务员,他不能强硬地送幼崽回家。他不能!

        金东爀蹲下身摸了摸小枕头的头,“那要不……要不就不回吧。”金东爀话音刚落,就看见小幼崽的眼睛biu得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金东爀最终还是没把小枕头送回家。他给他找了一个引导者。

       引导者是妖怪中的志愿者,通常由大妖怪们报名担任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会给无家可归的小幼崽们进行引导,指导他们适应人类社会,并给他们提供暂时的住所。

      金东爀给小枕头找的引导者叫宋尹亨。本体是个太阳花,平日里是医生,闲余时间会在youtube上上传自己做菜的视频,最近迷上了骑自行车,画风有些跑偏。

     “我会帮你在金知元的酒吧里找一份工作,但是这样你的作息得日夜颠倒了,白天在宋尹亨家里,晚上去上班,可以吗?”金东爀看向小枕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,,可以的”小枕头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小韩彬就交给你了”金东爀对着宋尹亨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”。宋尹亨一脸自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等金东爀走后,宋尹亨把小枕头带到给他准备的房间,收拾一番之后问:“还没吃饭吧?来尝尝我的新菜品,youtube上可流行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味道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吃!”小枕头吃了一口咽下去后眼睛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吃就多吃点,怎么这么瘦啊,可得把你养胖点。”宋尹亨撑着下巴说道,语毕拿出手机对着小枕头开始录像,我家的小朋友,吃饭真可爱,配上这些字后发到了ins上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